雀姬首頁
Top
官方新聞
News
雀姬學堂
School
牌山驗證
MD5
賽事中心
Match
常見問題
Q&A

繁體中文

繁體中文 日本語
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【策略判斷】這張牌該怎麼打?

【策略判斷】這張牌該怎麼打?

【策略判斷 ·題目介紹】●東二局第三巡,大家分數都比較接近,自己碰了一組東風,現在摸到了自風對子。要做混一色嗎?做哪一門混一色?還是不做混一色?你會怎麼選擇呢?

選項:

1) 拆掉2筒

2) 拆掉78筒

3) 拆掉678索

4) 拆掉南風

5) 拆掉北風

參與方式:在雀姬官方facebook以上問題!圓圓將在明晚19:00隨機揪一位雀士大大送100小判喲~

上期答案揭曉

【圓圓の答案】

3)打3索


答案解析:
【打2萬3萬的情況】犧牲23萬搭子,換成35索搭子缺點:1.犧牲牌效率,2.最終聽牌,如果聽嵌張4索,就難和牌優點:1.確定滿貫
【打2索情況】打2索是一個敗招。如果期待1索:2235打掉2索,變成235,5索還是留不住。期待1索你應該直接打掉赤5索。而不是打2索。如果你期待4索:這裡應該直接拆掉23萬,而不是打2索
【打3索的情況】這種打法就是維持高牌效率,同時可以期待6索改良缺點:1.打點可能降低優點:1.牌效率高
【打5索的情況】打赤5索,接下來進14索有機會改良出平和。缺點:1.引起注意2.打點降低優點:1.牌效率高2.有機會改良出平和3.好牌先打(早打出5索,將來不會面臨要打赤5索才能聽牌的窘境)
【打9索的情況】打9索就是瞄準斷麼九的做法缺點:1.向聽倒退2.吃牌後23萬只能要四萬優點:1.可以吃牌2.確定滿貫


【最終比較】上面初步分析了各個選項的優劣。打2索是敗招,排除。打9索缺陷很明顯:【倒退】當前是好型一向聽,倒退要拆3張9索,再做牌,完全不划算。打2萬或3萬,比較一般:為了提高1翻,犧牲牌效率。立直+寶牌2=5800,其實也滿意,自己是親家,和牌還能繼續連莊。
那麼剩下就是比較【打赤5索】還是【打3索】比較點數方面:打赤5索,後面摸到1索/4索就能做出平和,彌補翻數損失打3索,後面摸到6索,拆23萬就不用打掉5索降低翻數了這麼看,打赤5索可能稍好一些。


比較當前實際場況:你是3位,又是親家,1位和2位都領先你非常多。你第6巡直接打出赤5索,是很引人矚目的,讓他們知道你牌進度很快了,會使他們提前進入防範,那麼打5索帶來的缺點,把微小的優勢掩蓋了,變成不是特別好的一手。更何況,你的牌大概率還是需要立直,他們越早進入防範準備越不利。
所以圓圓得出結論這裡打3索較好 ( • ̀ω•́ )✧